十二点半之前要睡觉

带我走 到遥远的以后

哪里只得我共你(一)

• 风 调 禹 顺 •


次cp极禹  雷勿点


现实向/已出道






我要将你拯救,逃离人类荒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哪里只得我共你》




重庆的春天总是烦闷又躁动,一切都是新鲜而未知的,总会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,与一次出乎意料的相遇,少年人的情愫也在这润湿中发芽。


张泽禹醒来的时候,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连绵的大雨,天刚透出一点光亮,没有一丝声音,空气中都弥漫着潮湿的味道。


张泽禹又梦到了出道的那天晚上,虽然距离他们出道战已经过了将近三个月,但张泽禹总会梦到那天晚上在宿舍的场景。


从舞台回到宿舍之后,每个人都各怀心事,有人脸上挂着体面的笑容,有人则沉默不语。围在圆桌旁边一起吃饭时,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将会是他们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。不知道是谁先开始抽泣,大家也都被这种情绪所感染。哭的最厉害的还是重庆组的老幺穆祉丞,苏新皓和朱志鑫哭着抱到一团,就连不爱哭的左航也红着眼眶无声地捏着自己的手。张泽禹在这时就格外忙碌,即使自己眼睛红红,鼻子红红,还是挂着标准的笑容,围着桌子跑来跑去,一会儿给穆祉丞送纸,一会儿拍拍幺儿姚昱辰的背。


直到晚上张泽禹躺在床上,才终于休息下来,往昔的画面却在眼前怎么也挥之不去。于是张泽禹决定去阳台吹一吹风。轻薄的云裹着月亮,张泽禹的眼瞳也被月光照亮,就此望着月亮愣神。直到后面有人出声叫他,张泽禹才后知后觉地转身,是左航。


“你在这干嘛啊?”

“我睡不着,出来吹吹风。”


左航走到张泽禹旁边,看着张泽禹一如既往的笑脸,沉默着。短暂的沉默过去后,张泽禹回头望向左航,笑容也终于出现裂痕,他红着眼眶问:“左航,为什么长大就会走散呢?”左航依旧沉默着,将张泽禹抱在怀里,张泽禹这才得以一方安全天地,轻轻抽泣起来。


为什么长大就会走散呢?

张泽禹直到现在也没有想出答案。



张泽禹下楼的时候,看到苏新皓已经在餐厅准备早餐了。自从出道之后,苏新皓这个队长尽职尽责,每天最早起床为大家准备早饭,督促大家训练,还要安慰好多人的情绪。


简单打过招呼之后,张泽禹就坐在餐桌旁拿起一块面包吃着。


“早上好啊。”一个带着十分的困意的声音传来。张泽禹看过去发现是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的张极。张极一边揉着眼睛一边走到张泽禹身边坐下。就着半睁不睁的眼睛靠在张泽禹的肩上打着哈欠,张泽禹将手中的面包递给张极,自己又重新拿了一块。张峻豪这时候也出来了,坐在张泽禹的斜上方。


过了一会儿人都几乎到齐了,只有朱志鑫还没有到。左航疑惑的问:“朱志鑫呢?”苏新皓这才想起来,说:“还没起床吧,这个人睡觉一头牛都拉不起来。”说着就起身去叫朱志鑫起床。


苏新皓走之后,大家都带着困意吃着早饭。张极突然凑到张泽禹的耳边讲诉他昨晚做的奇怪梦境,张泽禹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形状,两个人就窃窃私语着笑成一团。


张泽禹感受到了一个很直白的视线直勾勾地盯着他,不用回头去看就能知道是张峻豪。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不管他们两个离得多远,张峻豪总能在人群中找到他的身影,目不转睛地凝望着他。最初张泽禹也用蹩脚的重庆话问他:“看我干撒子?”张峻豪也只是笑着用重庆话回答:“哎呀我就随便看哈。”张泽禹也就不再纠结于他的视线了。


等到人到齐之后,苏新皓说:“工作人员说,今天要录一个物料,需要我们两两一组,让我们自己先分好组。”


“张泽禹我们两个一组吧。”张极对张泽禹说。


张泽禹愣住了,满屋静寂,所有人的动作都定格了。


张极和张泽禹从小到大关系都很好,大家都知道的。虽然他们现在私下依然像往常一样打打闹闹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有一些东西也真的改变了。总之,张泽禹的队友不再是张极。


于是张泽禹开始频繁的和另一位好友张峻豪组队,次数多了之后,大家都心照不宣的自动将他们两个归为一队。


所以张泽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几乎是第一时间去看张峻豪,发现张峻豪也只是愣愣的看着自己。


在张泽禹看不到的张极的身后,左航看到张极攥紧的双手。有些惊讶。


张泽禹一直都是一个不擅长做选择的人,他不想让任何一方难过,大家都知道。


气氛僵持住了,等到左航终于忍不住想开口解围的时候,张峻豪耸了耸肩,笑着说:“没事儿,张泽禹你去和张极一队吧,我和左航一起。”


左航看到张极攥起的双手松开了。


张极上前拉起张泽禹就向外走,张泽禹被动着被拉走,看着张极握着自己的手,心里又想起那个问题,为什么长大就会走散?


当张泽禹回头去看张峻豪的时候,张峻豪依旧在背后凝视着他,表情蒙着一层阴霾,但在对视上的那一瞬间就冲他笑起来。


等到张极和张泽禹走后,左航拍了拍张峻豪的肩,提醒他该走了。


“想和张泽禹一队为什么不说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”


可是什么呢?

可是张极和张泽禹从小到大关系都很好。

可是他们很久没有在一队。

可是我没有任何理由,将他留在身边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